大北农集团南京农业大学人才战略合作暨励志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5-09-15 21:25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5年9月14日下午四点,大北农集团南京农业大学人才战略合作暨励志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A613会议室举行。大北农集团农牧科技产业高级副总裁、华东区总裁王东方先生一行十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张红生主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主持。
张红生首先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肯定了大北农集团在我国农业企业中的龙头地位,对大北农集团多年来致力于中国农业公益事业表示赞赏。同时,他回顾了大北农集团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学生助学金的历程,并对集团多年来无私资助在校生表示感谢。最后,他向与会者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学科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并表达了希望与大北农集团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愿望。
王东方先生代表大北农集团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单回顾了大北农集团20多年创业的艰辛历程,讲述了集团从弱小时在5所学校设立资助基金到现在已在全国100多所学校设立资助基金的过程。他强调,在学校设立助学金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只是集团公益事业中的一项,多年来,集团还设立了科技奖基金、各种涉农的公益基金,同时还资助农民子弟读大学、奖励全国的农业劳动模范,集团期望通过这些公益事业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中国农业,进而推动农业的大发展,实现中国的崛起。目前,集团正在筹备2亿元的公益基金作为第九届科技奖的奖励。
签约仪式上,王东方总裁、张红生主任、姚志友副部长共同签订了《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捐赠协议》。随后,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分别代表学院与大北农集团签订了《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实施细则。张红生主任向大北农集团王东方总裁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大北农集团自2006年开始在我校研究生中设立励志奖学金,2013年增加了本科生的奖励,至今已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达10年,并帮助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本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协议签订,大北农集团由过去每年捐赠金额9万元增至每年30万元,协议总金额为90万元,有效期3年。
签约仪式前,大北农集团在研究生会议室召开了“大北农励志助学金”座谈会。会上,研究生代表首先感谢大北农集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感谢,同时也就自己在学业、科研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和大北农集团人员进行了交流。王东方表示:大北农集团立志于振兴民族企业,企业自创建以来一直坚持“奉献社会、强大国家”的理念,设立了“大北农科技奖”、“大北农励志助学金”等多个公益项目,希望受助研究生勤奋钻研,刻苦学习,共同为国家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