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宜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9-11 09:52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10日上午,刘宜芳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我校1977级畜牧专业校友许若军、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副主任杨明、动物科技学院王恬教授、副院长张艳丽、草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盛邦跃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许若军回到母校,感谢他和同为77级畜牧专业校友的夫人张舒华为纪念曾经从事和热爱教育事业的张舒华的母亲刘宜芳,以刘宜芳的名义在学校设立奖助学金。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他指出,在百余年办学历程中,学校秉承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弘扬学术、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先后培养造就了30余万名优秀人才。作为近现代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拓荒者,学校将以人才强校为根本、学科建设为主线、教育质量为生命、科技创新为动力、服务社会为己任、文化传承为使命,沿着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道路继续跨步前行!10月份的第三个周末是学校“校友返校日”,盛邦跃代表学校诚挚邀请许若军夫妇以及世界各地的南京农业大学的校友们回母校看看!欢迎回家!

许若军深切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奋斗之路,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之恩,他鼓励南农学子高标准要求自己,多读书提高自己,要有拼搏奋斗的决心,在人生的路上时常怀有感恩的心,他希望可以用自己一份力量助力母校学子奋发向上。

捐赠仪式上,张红生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许若军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书,盛邦跃向许若军颁发了捐赠证书。

会上,许若军的同班同学王恬简要介绍了奖助学金的设立背景;张艳丽、高务龙分别作为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对奖助学金的使用作了表态发言;杨明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基本情况。他们同时对许若军夫妇回母校设立刘宜芳奖助学金这种大爱精神表示钦佩,对在校学生给与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许若军、张舒华夫妇为感激母校培养之恩,并为纪念曾经从事和热爱教育事业的张舒华母亲刘宜芳,向学校捐款120万港元,主要用于奖励和资助动物科技学院和草业学院优秀且经济困难的在校本科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