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000万元助学基金
2018-11-14 16:13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瑞华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斌、监事姜建中、副总裁刘晓山、董事长助理郑志慧、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周光宏、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戴建君等出席捐赠仪式。

瑞华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建斌致辞。他表示瑞华慈善基金会自创立以来,聚焦于助学、助医等领域,以不懈的努力造福弱势群体,共建和谐社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志之人、有为之人、有爱之人,志存高远、奋力拼搏,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热心帮助他人。

陈利根书记讲话。他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以及瑞华控股对我校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校上下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感受爱并传递爱,切实管理好、利用好助学基金。他希望我校与瑞华慈善基金会、控股集团在乡村振兴、金融、信息技术等更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多点发力、实现共赢,共同肩负民族使命,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为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光宏校长为张建斌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和赠送纪念盘。

瑞华慈善基金会张颂杰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刘营军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张红生秘书长共同签署“南京农业大学瑞华助学基金”捐赠协议。


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晓山向戴建君副校长递交捐赠支票。


胡锋副校长主持捐赠仪式。

据悉,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南京农业大学瑞华助学基金”。该基金下设三个专项,针对不同情况给予资助。其中“瑞华启梦助学金”专项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优异的本科生,采用“一助四年”的方式,保证资助的长效性;“最具影响力人物”专项用于奖励品学兼优、事迹突出,在校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优秀本科生;“瑞华筑梦公益社团”由获得上述奖学金、助学金及参与上述资助计划的学生组成,专项资助社团开展感恩励志、志愿服务、公益实践等活动。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金10亿元。其中张建斌董事长个人出资8亿元,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