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暨南农仁朴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2018-12-29 15:40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南京企业界分会暨南农仁朴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举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锋副校长、校友会王耀南副会长、社会合作处陈巍处长、资产经营公司许泉总经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周应堂副处长、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杨明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北京校友会会长吴培均、常州校友会会长何剑浩、旅游管理分会会长杨勇、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会长王中有、江苏山水集团董事长姚锁平、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韦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企业界校友代表共计90余人应邀参会。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学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张红生主任主持。

胡锋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学校2018年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精准扶贫、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充分肯定了校友会一年来在组织机构建设、校友活动组织方面所做的努力,称赞基金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校友们表示感谢!胡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分会的成立契合全面开放、深化改革、经济转型的社会要求,必将推动校友企业壮大,并进一步带动南京的相关产业发展,从而促进南京的经济繁荣。胡锋向分会提出几点希望: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不断整合壮大力量;与其他校友分会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凝聚力和合力,起到探索示范作用;发挥优势和特色,在南京科技、文化、生态名城建设中发挥作用;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对今后工作多做思考、多做探索、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服务社会,造福于民;本着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理念,将校友投资基金平台做大,效益做优;树立南农校友品牌效应,扩大影响,积极对母校反哺。最后,胡锋以“合作包容,合作共促”八个字勉励参会校友传承、发扬学校“诚朴勤仁”校训精神,实现校友个人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王耀南和王中有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南京企业界分会成立揭牌。胡锋和吴培均为南农仁朴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杨明宣读《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南京企业界分会组织机构人员及分工的批复》文件。

首届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顾问由韦华、姚锁平等6人担任,会长由王中有担任,副会长由费秀国、刘兴龙等7人担任,秘书长由董娟担任,另有理事44人。分会下设文宣部、企服部、活动部、文体部、项目部、公益事业部等。

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秘书长董娟汇报分会筹备情况。王中有代表分会发言,并介绍南农仁朴基金设立的背景、意义、基金来源、筹资渠道、基金使用方向等。分会企服部陈品和、文宣部何玥颐、项目部陆超平、文体部姚晓阳、公益事业部王凯径等分别汇报了部门的工作思路。

特邀嘉宾吴培均、何剑浩、杨勇分别为大会致辞并作交流发言。嘉宾们向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南京企业界分会暨南农仁朴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与各地校友携起手来,开展更多跨专业、跨领域的合作交流,使校友企业实力提升、体量提升、影响提升,让更多的校友在仁朴公司的帮助下快速成长,进而反哺母校。



陈巍代表社会合作处致辞。他介绍学校2018年与社会各界合作情况,包括与各地合办企业、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联合申报项目等情况。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与校友企业合作,全力支持校友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许泉代表资产经营公司致辞。他介绍学校资产经营公司概况,与校友分享即将成立的南京农业产权交易中心筹备情况及与常熟合作开展“六个一”工程的工作思路。

周应堂以企业管理专家身份致辞。他分析了我校校友企业现状,并对比了与其他学校校友企业的差距,对壮大校友企业途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希望校友企业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打造世界级的南农系;要不断拓展南农校友企业的领域,让中国产业链上有更多南农校友的身影!

王耀南作总结发言。他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南京企业界分会暨南农仁朴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感到由衷的高兴,向为了南京企业界分会成立付出努力、辛勤工作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校友以分会成立为契机,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相亲相爱,理解包容;潜心笃志,再创辉煌。希望大家在不远的将来,在公司做大做强之际,能够饮水思源,给予母校更大的关心和支持!

据悉,成立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开始于2016年9月中旬,校友会办公室多次与企业届校友代表商量,广泛征求上海、北京、深圳、杭州、苏州、无锡、常州等地企业校友代表的意见,希望把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这个平台打造成学生毕业离开校园,在南京创业过程中能继续得到学校指导支持和帮助的“第二校园”,让更多在南京的初创型校友企业能快速发展、壮大,为南京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