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毅文慈善信托发布会发布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12-30 14:13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8日,吴毅文慈善信托发布仪式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南京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钱平桃,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锋,河海大学副校长、总会计师张兵,吴毅文侄女、信托监察人周明,吴毅文遗嘱执行人毛积孝,江苏省民政厅福善处副处长沈琪,南京市民政局福善处副处长余可根,南京大学、河海大学、交通银行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南京市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蒋勇主持会议。

                                             

会上,南京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章小怡介绍了“吴毅文慈善信托”设立背景及信托概况,表示将严格按照委托方的意愿管理使用信托财产,及时向社会公开披露信托信息,接受各方监督。希望藉着吴毅文慈善信托的运行,将吴毅文老师的慈善精神传承下去;毛积孝作为吴毅文遗嘱执行人和生前好友回忆了吴毅文生前的善举和捐赠的过程;余可根向南京市慈善总会颁发“吴毅文慈善信托”备案证书,钱平桃、沈琪、周明和毛积孝共同为“吴毅文慈善信托”成立揭牌。

章小怡介绍“吴毅文慈善信托”设立背景及信托概况

毛积孝讲话

余可根向南京市慈善总会颁发“吴毅文慈善信托”备案证书

“吴毅文慈善信托”成立揭牌

受助学生代表魏芯蕊同学发言

 

                     张兵讲话

沈琪在讲话中指出,南京市在慈善信托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吴毅文慈善信托作为江苏省首个由慈善组织担任独立受托人的慈善信托,对于慈善组织探索慈善信托运作模式、运用金融手段管理慈善财产具有重要的创新和实践意义,其示范效应值得充分肯定。

 

胡锋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参加此次发布会的领导和各兄弟院校同行,向吴毅文老师和南京市慈善总会对教育的奉献与投入,表示崇高的敬意!学校因有这样的校友自豪和骄傲,吴毅文慈善信托发布会的召开,不仅体现了吴毅文老师的高尚情操、家国情怀,也体现了南京市慈善总会的使命担当,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全校上下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感受爱并传递爱,切实管理好、利用好助学基金。

吴毅文老师一生教书育人、爱生如子,深得学生的爱戴;她潜心教育信息与编辑工作,业务水准得到业界好评;她生活简朴,热心公益,扶弱济贫,实为校友楷模!吴女士生前立下遗嘱,将一生积蓄及投资收益900余万元全部捐出,她的高尚情操、博爱情怀和善行义举令人感动敬仰,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学业事业发展新业绩,才是对她的最好铭记和感恩!

 

据悉,吴毅文,1977-1986年在南农土化系任教,1986-1993年任学校教育情报中心主任、《中国农业教育》副主编,后调离学校。根据信托合同,吴毅文慈善信托每年使用50万元信托资金,具体用于:一、资助河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的60名贫困在校大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二、用于河海大学出版面向中小学生的公益图书,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每年15万元;三、救助0到16岁的因患重大疾病陷入困境的少年儿童,每年资助5万元。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