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基金会捐赠南京农业大学500万元仪式举行
2019-01-19 17:03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18日上午,唐仲英基金会捐赠南京农业大学500万元仪式在吴江唐仲英基金中心举行。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梁为功,我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锋、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与我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共同主持了签约仪式。


梁为功代表唐仲英基金会致辞。他表示,唐仲英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慈善家。唐仲英先生一直将为社会所作贡献而不是个人财富的多寡作为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尽管唐先生已经去世,但唐仲英基金会将会继续沿着唐先生的足迹,秉承唐先生的遗志,继续做好慈善工作,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团队中来,共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中国的慈善事业作贡献。他也感谢南京农业大学为唐仲英基金中心景观质量提升予以的帮助。

胡锋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为中国教育、医疗、农村发展等做出了巨大贡献。对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学生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校上下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切实管理好、利用好捐赠资金,并建设好仲英种业创新与仲英草业科学两个中心,发挥区域科技与示范带头作用,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兴旺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双方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深入的合作,共同做好各项公益事业,为我国教育事业奉献力量,把唐先生爱的种子的撒播到祖国大地。

盖钧镒表示,唐仲英先生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特别是慈善文化对他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事业成功之后,主要资助教育、医疗和社区发展三大领域,体现了唐先生的大爱精神,他希望将这种责任与关爱推广到整个社会,让更多的人身体力行,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唐仲英基金设立的种业创新、草业科学两个中心,也一定会大力助推我校学科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胡锋与梁为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仲英种业创新中心捐赠协议》与《仲英草业科学中心捐赠协议》。

我校社会合作处长陈巍、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农学院教授鲍永美、草业学院教授杨志民等分别代表相关职能部门、项目承担课题组作了表态与发言。

据悉,自2006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第一届“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励金额为0.8万元。从2011年起,奖励人数由每年20人增加至30人,并设立“唐仲英爱心社”学生活动经费,每年3万元。截止目前,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共资助学生1200余人次,资助金额累计530余万元。此次签约,唐仲英基金会继续向我校捐赠500万元,下设两个专项:一是聚焦我国农作物种子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技术集成、成果转化与推广等任务,支持我校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建设;二是通过科学研究、技术展示和教育培训,支持仲英草业科学中心建设。根据协议,学校要给予一定经费和实验室空间等条件的配套支持,希望经过2-3轮支持,建成省级以上的平台。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