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樊庆笙奖学金(增资)签约仪式
2019-05-24 08:06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2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樊庆笙奖学金(增资)签约仪式在行政楼A412举行。沃德绿世界集团董事长、总裁李德明(77级土化专业校友)、副总裁李红宾、樊庆笙子女代表樊政中、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原副校长黄为一、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副主任狄传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胡锋副校长主持。

 

陈利根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李德明博士向樊庆笙奖学金捐赠的行为体现的是她对母校难舍的深情,也是对她的恩师樊庆笙先生的感激与思念,更是对铭记师恩、尊师重道精神的弘扬。他向李德明博士心系母校、心系师恩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樊庆笙奖学金设立具有特殊意义。樊庆笙奖学金传递的是樊庆笙先生义无反顾飞越“驼峰航线”归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报国”的家国情怀以及躬耕于大地、献身农业的奉献精神和敬业之魂。樊庆笙奖学金自设立以来,不但对学生发挥了资助和激励作用,更成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灯塔与航标!他希望以此次增资捐赠为契机,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和传播樊庆笙先生的爱国精神与报国之志;希望学校与沃德绿世界集团在溧水白马园区的建设中紧密合作,实现共赢。

 

 

李德明简要介绍了向樊庆笙奖学金进行增资捐赠的初衷:既希望将樊庆笙先生的精神传承下去,又希望尽自己的能力推动恩师樊庆笙奖学金事业进一步发展。她表示:作为学校的校友,她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和恩师,回到母校,就像回到了家,有种强烈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她不管身在何处,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和最新的动态,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她希望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和务实的合作。

 

 

李德明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分别代表南京宝生源食品有限公司和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

 

 

陈利根向李德明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樊庆笙奖学金自2000年设立以来,累计资助了我校380名学子。樊庆笙奖学基金原有人民币40万,此次李德明博士捐赠的100万人民币为樊庆笙奖学金的增资部分分两年捐赠,每年50万元本金用于银行存款或投资理财,每年使用利息或投资收益发放奖学金,用于资助生命科学学院就读的本科生研究生。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