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70余万元设立风景园林学科发展基金
2019-12-31 15:12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2月21日上午,在南京农业大园林行业校友分会成立之际,来自江苏百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宏旭达园林环境有限公司、浙江美道城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市雍禛木制品有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校友企业发起,在园艺学院捐赠设立“园林学科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园林学科建设,提升园林学科核心竞争力,促进园林教育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园林学科发展基金”同时开设线上以及线下捐赠渠道,得到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目前,学校收到的资金总金额已突破70余万元。

捐赠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分别和校友徐鹏、姚锁平、张永辉、张源能、叶刚、刘磊、沈志宏等签订了捐赠协议。

     

      


在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园林学科内涵不断丰富,学科知识体系不断完善,已经在社会中发挥着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园林学科的发展任重道远。“风景园林学科发展基金”的设立,对推动我校园林学科建设、学术水平和社会地位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全校师生积极主动争取社会办学资源的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一是通过成立行业、专业等校友分会,推动搭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南农系”校友共同体,并充分依托校友资源,获得更多学校建设与发展所需的资金和其他外部条件;二是学校建立相应的捐赠激励机制,提高学院以及教师筹资募捐工作的积极性;三是以我校早期的学科奠基人、专业创始人或其他著名专家为引导,如金善宝、樊庆笙、陈本昭等,设立学科(专业)或名人教育基金等,为学校、学科和专业发展汇聚资金。同时,学校也制定了相应的财务管理办法,将尽其所能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为学校全面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贡献。

 

徐鹏:2000级园艺专业,江苏百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锁平:1984级植保专业,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永辉:2001级园林专业,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源能:1988级观赏园艺专业,厦门宏旭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刚:1986级蔬菜专业,浙江美道城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磊:1997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东阳市雍禛木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志宏:2001级园林专业,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苏皖区域总监

 

“园林学科发展基金”捐赠方式:

1、银行转账(备注:园林学科发展基金)

    户  名: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江苏南京交通银行南京卫桥支行

账  号:320006611018010005209

 

2、微信捐赠

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入微公益——我要捐赠,选择捐赠项目——园林学科发展基金,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捐赠。

         “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二维码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