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颔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04-17 11:12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5日下午,孙颔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江苏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共浦口区委书记瞿为民,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胡锋,省人大、政协、省农科院领导,家属代表、孙颔先生外甥唐超以及孙颔先生的老同事、老战友、学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南京农业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教授、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胡锋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唐超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共同签署了《孙颔教育基金捐赠协议》,我校图书馆馆长倪峰代表学校接受孙颔先生藏书捐赠,胡锋向唐超颁发捐赠证书。根据协议,孙颔先生捐赠人民币135万元作为孙颔教育基金的种子基金。该基金为开放式,继续接受各类合法捐赠。基金通过运作,收益部分将以奖励的形式支持学校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激励优秀教师和学生以及校友积极投身中国“三农”事业。




校党委书记左惟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已故的孙颔先生夫妇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他说,孙颔先生将一生节俭的财产捐献给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平生藏书和著作捐赠给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用这一善举继续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和农业教育,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体现了孙颔先生的高尚品格和对母校的关爱之情,生动诠释了“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值得每一个南农人学习和敬仰。他指出,孙颔教育基金的设立不仅将激励更多的教师和学生致力于现代农业教育科研事业,也必将为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学文化和精神注入鲜活的动力。他表示,学校正借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将继续弘扬老一辈南农人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农业事业和农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唐超作为家属代表对参加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说,孙颔先生长期致力于农业科研工作,设立孙颔教育基金是他生前的愿望。他对孙颔先生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为实现其愿望而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南京农业大学为基金设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孙颔教育基金能够为农业科研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领导、老师和同学对基金今后的运作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


  

  


张红生介绍了孙颔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任务,并承诺将尽心尽责管理好、用好孙颔教育基金,让孙颔先生的精神永葆青春。原江苏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严少华研究员,原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顾焕章教授分别回顾了孙颔先生生前为农业科教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瞿为民作为孙颔先生的学生代表,深情回忆了先生在学习和工作中对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福明、沙人麟、张九汉以及原省政协秘书长吴镕等分别以不同形式深情回顾了孙颔先生生前对农业科学和农业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对党内外同志的关怀和帮助。


徐鸣代表省政协对孙颔教育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已故孙颔夫妇的大爱之举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孙颔先生把毕生精力献给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一直支持关心教育工作,身体力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提高我省农业教学科研水平、培养优秀农业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孙颔先生将遗产捐赠给南京农业大学设立教育基金,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之举正是其一生心系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他要求,学校要按照孙颔先生发展教育事业的遗志,管理好、维护好、发展好孙颔教育基金,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从事农业教育事业,培养农业专门人才,激励更多的优秀学生投身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度实践,为推动“两聚一高”做出更大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友馆。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