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大讲堂
2017-04-28 17:37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33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进一步部署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创造优良人居环境。自此全国各大城市积极推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机制。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更是为了加深人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了解,2017426日下午4点,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大讲堂在逸夫楼开讲了。主讲人是南京市城管局的潘依晨科长,参加的人员主要有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唐仲英爱心社的成员们以及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课堂上,潘科长通过丰富的PPT和相关视频,首先将生活垃圾分类的现状及必要性作了介绍。随后主要针对南京市目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所采取的第三方服务公司与政府合作的模式作了详细介绍,该模式目前已经在数百个小区试点推行,并得到了较多好评。最后,潘科长对台北市和日本较为成功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案例进行了分享,总结其经验借鉴,分析了南京市现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讲解完后,同学们针对现有学校存在垃圾统分统收现象和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学校内也能尽快实现垃圾的分类回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和交流,这节大讲堂对工作一线的物业和保洁人员们现有垃圾处理工作有了一定的启发,对学生们更是一堂生动的宣传教育课,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并拥有能够将其付诸于行动的决心。相信在各方的不断努力下,我国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能够尽早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加快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的目标。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