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成立仪式
2017-09-04 09:23  
[文章下载] [字号: ]

92日下午,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成立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吴沛良,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陈发棣,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耀南,刘大钧院士的儿子刘光宇、学生代表上海中科荟智董事长、中科招商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杭、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中华等出席了成立仪式。农学院、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陈发棣主持成立仪式。

丁艳锋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已故的刘大钧院士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他说,刘大钧院士作为国际著名小麦遗传育种学家,献身农业教育与科技事业60余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农业科技人才,并为我国麦作学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刘大钧院士为学校在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他指出,由刘大钧家人及其学生共同捐资设立的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的设立,将激励更多优秀的人才致力于农业教育和科研事业。他表示,学校正借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将继续弘扬老一辈南农人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农业事业和农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刘光宇作为家属代表对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回忆了父亲生前对其的教育和指导,父亲长期致力于农业科研工作,设立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是他生前的愿望和他精神的传承。他对父亲的学生为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设立给予的捐赠表示感谢,对南京农业大学为基金设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杭、夏中华、陈佩度、吴琴生以及王耀南作为刘大钧院士的学生代表以及基金的发起者,深情回忆了先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对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愿意一直为此基金认捐下去,希望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能够为农业科研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领导、老师和同学对基金今后的运作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将刘大钧院士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教授介绍了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成立的相关背景、未来打算。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为开放式基金,接受国内外有关机构、人才和校友自愿捐赠,基金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委员会,确保基金的可持续发展。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郑金伟副主任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承诺,将协同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尽心尽责管理好、用好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让刘大钧院士的精神永葆青春。

吴沛良首先对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刘大钧及其家人和学生的大爱之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深情回忆了在南京农业大学上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刘大钧院士和学校老师对其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先生思想开阔,胸怀远大,不仅是学生事业的楷模,更是人生的导师。刘大钧院士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农业科研和农业教育,为提高我省农业教学科研水平、培养优秀农业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能管理好、维护好、发展好刘大钧农业教育基金,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从事农业教育事业,培养农业专门人才,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