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江苏省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仪式
2019-04-01 17:45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31日是南京市第二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上午10时,江苏省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仪式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委市政府等1500多人参加了公祭仪式。其中,近半数是已捐献遗体器官者家属和已注册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吴毅文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之友”协会成立于1996年,加入该协会的志愿者被尊称为“志友”。为了弘扬志友精神,缅怀那些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而无私奉献的逝者,从2018年开始,南京市人民政府将每年的3月31日确定为“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

南京市遗体器官志愿者协会在全社会的支持下,发展迅速,注册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已达10000多人,为全省最多。涵盖中科院院士、将军、离退休干部、宗教界人士、工人、农民等各界人士。截至目前,已实现遗体器官捐献2000多人,包括器官捐献261人,捐献器官632个、眼角膜1200多片,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挽救器官衰竭患者、使盲人重见光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吴毅文就是志友群的一员,她生前住房简陋,饭菜简单、衣着简朴,却有一颗感恩的心。根据遗嘱:她逝世后,将其身后遗体及器官捐献给医疗事业,并将其一生积蓄及投资收益900余万元全部捐出设立公益基金。吴毅文在生命最后一刻选择以大爱的形式继续存在,照亮更多人的生命之路。

在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在刻有约2000个名字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录碑前,参加公祭仪式的人员为他们奉上鲜花,寄托哀思。公祭仪式结束后,我校老师与同学一起为吴毅文献花祭拜。吴毅文助学金获奖学生表示,会把吴毅文的精神发扬光大,把爱传给更多的人。

 

 

吴毅文,1977-1986年在南农土化系任教,1986-1993年任学校教育情报中心主任、《中国农业教育》副主编,后调离学校。根据其遗嘱,将其生前的个人财产30万元捐赠给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吴毅文助学金”,用于资助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鼓励在校大学生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吴毅文助学金”每年资助我校学生20名,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