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锋副校长一行赴四川资阳、邛崃等地考察调研
2020-08-09 15:46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4-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一行赴四川资阳、邛崃、眉山等地考察交流,看望校友和校友企业,进一步推进校地和校企合作。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产业研究院院长、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许泉,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副秘书长狄传华陪同考察。


在资阳考察交流期间,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副市长周月霞等领导会见了胡锋副校长一行。双方回顾了2014年4月南农大-资阳市(校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在人才培养、农业园区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深化和提升双方的合作,加强社会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在副市长周月霞陪同下,胡锋一行参观了位于资阳市高新区的“中国牙谷”和雁江区的花溪河农旅融合园区。

 

 



在邛崃考察期间,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副市长代会明,农业农村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君等会见了胡锋副校长一行,双方就南京农业大学和学校在四川的众多校友企业如何更好地服务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建设、乡村振兴和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商讨。胡锋希望“校地企”三方通过积极整合南农科研优势、企业项目优势、邛崃资源优势,在种业产业发展、共建种质实验室、民宿打造等方面展开合作,合力助推邛崃产业升级,实现“校地企”共赢发展。

在邛崃市政府党组成员洪昌文、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旭东和天府现代种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祁峰陪同下,胡锋一行参观了邛崃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椒兰山房、建设中的天府农业博览园和天府现代种业园区。我校校友柯建国博士为主要合伙人的四川农博鑫科农业有限公司为天府农博园提供农业项目规划设计,代种植、代加工、代储藏等政府购买服务,承接天府农博园农业工程项目和室外展场建设,为天府农博园链接国内外农业信息、农业专家、新品种、新技术等农业资源。

   



在眉山考察期间,胡锋一行看望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四川眉山市市长胡元坤,胡市长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南农学习和生活的点滴,母校严谨务实的学风和导师曲福田教授对自己博士论文的精心指导等。胡锋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王春涛的四川恒和鑫口腔科技有限公司、傅啊慧的眉山市彭山区橘花苑家庭农场、柯建国博士为主要合伙人的四川农博鑫科农业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各位校友企业家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以及校友的长期关怀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对公司规模、经营管理、业务开展等情况作了详尽介绍。胡锋强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通过走访考察,看到校友们取得的成就,胡锋赞扬校友们身上体现的母校诚朴勤仁的优质品质,称赞他们是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榜样,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国家作出 “南农”贡献。

 

 



四川校友会会长赵丕强、副会长何友、副秘书长龙如玉、徐静以及校友梁东妮、王毅、王立山、邱长春、莫汉生、傅啊慧、柴天贵等参加上述活动,并陪同考察。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