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带队出席山东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大会
2020-07-14 15:37  
[文章下载] [字号: ]


 

710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一行赴山东省滨州市出席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暨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教授等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领导、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校企联融发展、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工作。

陈利根在大会上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概况,对京博控股集团热心科教事业,连续多年在我校设立奖教奖学金,全面推动科研合作,目前已经全面开花结果表示赞许和感谢。

 

陈利根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京博控股集团作为现代农业领域的开拓者,南农作为高等农业教育的领跑者,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围绕“校企合作1520工程”,依托“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推动彼此间的协同创新,携手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标杆。

陈利根表示,希望双方全面深化人才培养,聚焦“大国三农”和新农科建设,充分运用京博仁孝文化和实践平台优势,探索双导师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和本科生“京博班”,帮助学生修德练能,厚植“三农”情怀,增强实践能力,坚定报国兴农的志向;全面深化科研合作,聚焦科技前沿,积极推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信息农业、生物环保、营养与健康、智能种植养殖等领域,开展新兴引领性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合力打造农业前沿技术研究中心与产业示范高地;全面深化社会服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重点急需,持续优化“政府+教育+企业”产业扶贫模式,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期间,陈利根、胡锋出席了南京农业大学——京博控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胡锋荣获产教共育感恩奖,他先后还参加了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校长高峰论坛,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土壤质量提升及生态保育关键技术集成与成果转化》推进会。

 

 

会前,陈利根、胡锋一行与京博控股集团主要领导进行了会谈,并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马韵升的陪同下参观了京博青年学生宿舍、研易楼、石化检测中心、博华农业园区等,对京博控股集团的企业文化、产业布局及研发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和了解。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据悉,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终端和社会提供能源、新材料、“三农”发展、物流等产品、技术、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京博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28位。2019年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第25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34位,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第13位。

近年来,京博控股集团始终将人才发展摆在企业发展的重要核心位置,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积极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吸引高端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N1N基地是京博控股集团创新产生的现代教育产教融合新模式,是指多个高校、一个平台、多个产业,截止目前已有多家高校在此平台上建立合作,实现科研转化落地。

目前,在京博集团工作的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有20余位。

 

 


关闭窗口

关注我们

南农教育发展基金会

南京农业大学微信